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东英国际慢城:观海听潮 感受自然之美

2021年12月31日21:2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采访团走进观海民宿体验“慢”意生活。人民网 符武平摄
采访团走进观海民宿体验“慢”意生活。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临高12月31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 在城市的喧嚣中走来,在海边沏上一壶清茶,听着风吹起“哗哗”的海浪声,极为治愈又倍感开阔……近年来,临高东英镇博纵村通过大力发展“民宿+”新业态,推动民宿与餐饮、文化、商贸等产业融合,发展休闲观光、运动娱乐等民宿新业态,提升民宿价值,助力村民增收,积极融入东英国际慢城建设圈。

从四年前建设的第一家观海民宿到现在开张营业的十多家民宿群,东英镇博纵村党支部依托临海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强政策扶持,做好民宿产业顶层设计,积极采取农户自主经营、“合作社+农户”等不同发展模式,形成涨潮赶海型、乡村旅游型、生态体验型等民宿业态。如今,村里除了观海民宿和观潮民宿,在约2公里长的海岸线沿线,还有听海民宿、望海民宿、倚海民宿等多家民宿。

民宿发展带来了游客,更为博纵村带来了更多商机。本村村民及周边村民开起小餐馆、咖啡厅、小酒馆共8家,发展垂钓、赶海等体验式休闲渔业项目,通过大力发展“民宿+”新业态,推动民宿与餐饮、文化、商贸等产业融合,提升民宿价值。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