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临高东英国际慢城:生态宜居 处处即景 

2021年12月31日21:3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采访团走进“头洋·海堂”渔耕文化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人民网 符武平摄
采访团走进“头洋·海堂”渔耕文化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临高12月31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只有风景,没有景点。”头洋村,是海南省临高县东英镇和新村委会管辖的一个靠海的小村庄,头洋村拥有天然、原始的海岸线,几百年来村里一直保留着浓郁的赶海传统和渔耕文化。

头洋村及周边村合起来有十几公里长的海岸线,盛产各种鱼虾蟹及贝类。近年来,头洋村依托自身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集海边休闲观光、度假康养和农俗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头洋海堂”渔耕人文生态休闲旅游区。

“头洋海堂”项目坚持保护生态资源的原则,以本地渔耕结合的传统特色为基础,不断创新思路,结合互联网技术、园林艺术、文化创意,把原本贫穷偏远的小乡村,升级为集循环生态农业、创意观光农业、滨海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田园人文综合体。如今的和新村生产生活生态得到极大改善,成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特色古村,在乡村振兴的号角声中焕发出一片新的生机。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