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核电打造绿色发展“加速引擎”

2022年01月0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核电一期工程。刘玄摄
海南核电一期工程。刘玄摄

人民网海口1月5日电 (符武平)据海南核电消息,1月4日凌晨,海南核电一期工程双机组商运累计发电量超500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4000万吨,减少标准煤消耗1500余万吨,对优化中国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海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海南核电一期工程两台机组分别于2015年12月和2016年8月投入商业运行,每年发电量约占海南省统调发电量的30%,让海南省一跃成为全国核能发电量占比最高的省份。海南核电双机组商运并网,极大地缓解了海南长期面临的电源性缺电情况,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提供了绿色核能引擎。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