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骑楼老街共享单车“堆积成山” 执法局:将加强管理

2022年01月10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导致路面只能足够一辆车缓慢通过。人民网 符武平摄
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导致路面只能足够一辆车缓慢通过。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海口1月10日电(符武平)1月10日,海口市民向人民网海南频道爆料称,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水巷口街的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堆积成山,影响市容市貌,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当天,记者来到市民爆料所指的水巷口街看到,有几十辆不同颜色的共享单车堆放在道路右侧,该区域仅留有一辆小轿车的行驶空间,市民经过此处只能绕行道路中央,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水巷口居民曾女士说:“这里经常堆放共享单车,有时候也有人来清理,但是没两天又堆成一堆了,这里车多人多非常不安全,也很影响市容市貌,希望有人来管管。”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海口市美兰区博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对此事进行处理。

据了解,水巷口街位于骑楼老街景点,许多市民游客到此游玩打卡,有部分市民游客也选择了较为方便的共享单车出行,共享单车“随走随停”的特点也导致大量的共享单车集中于此。

同时,水巷口街属于老旧街区道路狭窄,加上道路两边的经营餐馆较多,市政提供的非机动车停位已停满电动车,难以同时满足共享单车停放的需求。

海口市美兰区博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杨颂新介绍:“共享单车长时间停放在路边无人骑走,堵住了市民出行道路,为了不影响交通,路两旁的经营者也只好把这些共享单车集中在这,在组织我们执法人员前来清理外,我们也多次督促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进行拖移,但单车堆积的情况仍然存在。”

下一步,海口市美兰区博爱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加强该路段的管理,严厉督促共享单车经营企业及时巡查车辆停放情况,及时清理拖移堆积停放的共享单车,还市民游客安全文明有序的街道环境。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