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2022年01月12日18: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市民等待身份信息采集。人民网 李浩蓉摄
市民等待身份信息采集。人民网 李浩蓉摄

人民网海口1月12日电 (李浩蓉、宋彤桐)1月12日下午,海口市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记者走访美兰区名门广场、和平南街道恒庆广场等核酸检测点看到,参与核酸检测演练的群众有序进行扫码、测温、登记,采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城管执法人员共同维护秩序,为前来检测的市民提供问询和帮助。

据悉,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在海口市共设置130个采样点,每个镇街2-4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每个点采样人数不少于200人,采用10人一组或5人一组混检的检测方式进行。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海口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应急处置能力,为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奠定基础。

参与核酸检测演练的市民王琼华说:“接到社区的通知就过来了,这不仅仅是一场演练,更是一场直观的教学,让大家在演练中了解核酸检测的组织与实施,更好地配合防疫工作。”

据了解,采样完成后,采样点位的转运工作车迅速将收集到的标本送往实验室。其中,秀英区、龙华区采样点核酸样本送往海口市气膜实验室检测,琼山区采样点核酸样本送往海南金域公司实验室检测,美兰区采样点核酸样本送往美兰机场P2实验室检测,要求标本在采样2小时内送出,4小时内送达实验室。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