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星辰大海】海南临高:耕海牧渔筑建“蓝色粮仓”

2022年01月2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工人拉网收鱼收获满满。临高网信办供图
工人拉网收鱼收获满满。临高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临高1月20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湛蓝的海面上,一个个圆形的深海养殖网箱星罗棋布,环环相连,蔚为壮观……在海南临高后水湾海域,海南海丰渔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捕捞船破浪而来,停在一个巨大的网箱前。在抄网和起重机的配合下,工人们慢慢地把网收紧,娴熟地把海鱼装入船舱,这批海鱼将通过冷链物流配送到国内各大商超。

临高后水湾海域深水网箱养殖基地是全国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示范基地,这里自然条件优越,多种海洋生物在此繁衍和生长,十分适合发展养殖型渔业。目前,深水网箱养殖已成为临高县海上养殖的支柱产业,产值达5.7亿元,带动了近万户的脱贫户产业发展。

近年来,临高通过不断创新深水网箱养殖模式,转变了渔业发展方式,推进了渔业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使水产养殖由内湾向近海转移,实现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