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三下乡”集中服务示范活动

2022年01月22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1月21日电(牛良玉)为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农民群众致富能力,拓宽增收途径,助推乡村振兴。1月21日,三亚市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三下乡”集中服务示范活动在三亚育才生态区马脚村委会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在村委会前的广场上支起了帐篷,纷纷拿出了“看家法宝”,书法家现场挥毫创作春联引得村民围观,各种机器人赢得了众多小朋友的青睐,医疗小分队现场为不少中老年人一边测量血压一边科普着健康知识......十分热闹。

据介绍,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开展了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法律下乡、金融知识宣传、乡村振兴政策宣传、禁毒宣传下乡、义务写春联、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现场通过书籍赠送、扫码获得礼品等多种形式,向周边村民科普了农业、科技、卫生、法律、消防等多个方面知识,并为村民开展了义诊、法律援助,并提供了金融知识、乡村振兴政策等多个方面的现场咨询服务。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华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三下乡”集中服务示范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三亚始终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优化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一系列惠民利民为民活动,推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向纵深发展。

除此之外,活动当晚还举办了“三亚市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三下乡’活动文艺晚会”。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