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星辰大海】海南海口:红树林里“鸢飞鱼跃”生态旺

2022年01月2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冯尔辉摄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冯尔辉摄

人民网海口1月25日电 (毛雷、孟凡盛)冬日的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成为了“鸟的天堂”。这个我国首个以红树林为主的湿地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也是迄今为止我国红树林中连片面积最大、树种最多、林分保育最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面积3337.6公顷,红树林面积1771公顷;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有红树植物19科36种,占全国的97%。1992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2006年被国家林业局评定为全国示范保护区,为净化大气和水体等功能,抵御台风等自然灾害,保护沿海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开展生态修复,水体环境质量得到提升,野生动植物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多,记录的鸟类从原来的180多种增至现在的218种。现在走进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树林茂密繁盛,鸟类数量和种类不断增加,鱼的数量越来越多,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图景跃然眼前。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