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奥运冠军走进消防救援大队 零距离体验消防救援

2022年01月29日10:12 |
小字号

奥运冠军体验消防训练。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奥运冠军体验消防训练。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1月28日,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冠军李发彬、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级冠军汪周雨做客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体验消防训练,近距离感受消防救援人员的日常生活。

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李发彬和汪周雨详细了解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防护装备、器材的性能和用途。为了让他们对消防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在训练场上,消防救援人员向奥运冠军展示了消防实用工具的使用方法,各类日常训练器材在消防员娴熟的技术下轮番演示,场上热烈的气氛,也让奥运冠军跃跃欲试,现场体验了一把抛消防水带,亲身感受消防工作的魅力。不仅如此,双方还展开了一场生动的比赛——挑战快速穿消防服,现场争分夺秒,精彩十足。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向奥运冠军介绍了云梯消防车,车上设置的伸缩式云梯,带有升降台及灭火装置,适用于高层建筑火灾的扑救。消防救援人员邀请奥运冠军们坐上云梯消防车,体验了一把“腾空”的感觉。

目前正值冬季火灾高发期,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奥运冠军也借此机会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人流物流聚集,烟花爆竹燃放集中,火灾风险加大,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在欢度佳节时勿忘消防安全,增强防火安全意识,珍惜生命,远离火灾。(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 蓝哲海)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