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世界湿地日:海南五“虎”闹新春

2022年02月02日10:33 |
小字号

豹猫  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 供图
豹猫  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 供图

人民网海口2月2日电 (蒋成柳 刘瀚涛) 2月2日是第26个世界湿地日,“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今年的主题,旨在强调湿地对人类和地球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公众采取行动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湿地。海南也特别推出湿地五“虎”闹新春。

此科普视频以海南本土“五虎”开场,即蜂虎、虾虎、石虎、壁虎、睑虎,在轻松幽默的拜年祝词中,穿插物种的生物特征、种群资源状况等科普介绍。每年一度海南越冬水鸟调查的结果和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监测到豹猫的珍贵影像也在视频中首次披露。

海南作为我国最大的热带岛屿,有着丰富的湿地资源,拥有极具热带特色的红树林、海草床、珊瑚礁等典型湿地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性。随着2018年海口入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海南在湿地保护的探索和实践一直敢于创新、卓有成效。

(责编:刘瀚涛、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