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护航元宵佳节 五指山消防“查”“宣”齐行

2022年02月15日19:01 |
小字号
消防员进行安全检查。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员进行安全检查。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连日来,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全方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宣传活动,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检查中,大队将公众聚集场所、住宅小区、复工复产企业等单位作为消防监督检查工作重点,详细了解各单位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场所负责人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对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提问。

宣传活动中,大队围绕元宵佳节火灾特点,走进住宅小区、活动广场和商场市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为群众讲解家庭防火基本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注意事项,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下一步,大队将对元宵活动现场加大火灾防控监督检查及值守巡逻力度,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庆祝活动现场安全,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 蓝哲海)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