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探索“云菜入琼”模式稳菜价

2022年02月18日18:5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云菜直销档口。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供图
云菜直销档口。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供图

人民网海口2月18日电 (樊欢迪)“档口的蔬菜全都来自云南的蔬菜基地,目前每日销售量可达30吨。”在海口菜篮子江楠市场鲜菜一区18号档,档口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据悉,此次“云菜入琼”是琼滇合作的一次新尝试,旨在建立云南省与海南省农产品双向流通互补格局,切实稳定海南省菜价。

“本次设立的直销档口主要销售产品以云菜为主,包括金丝白、生菜、上海青、小黄白、油麦菜、土豆、苦瓜、茄子、西红柿、尖椒、圆椒、大白菜、莲花白等。”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与昆明盛世晨农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通过设立直销档口的合作共享渠道、资源,充分发挥两地产业、产品优势,形成互补、互助的合作业务模式。”

自2021年10月开展云菜基地直供业务以来,云南省累计向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提供70多个品种蔬菜供应约700万斤。下一步,双方将在设立云菜直销档口的合作基础上,深化务实合作,探索订单农业,建立长期稳固的订单保供机制,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据介绍,为推动解决海南省蔬菜生产供应结构性和季节性不足问题,海口市菜篮子集团将与各省菜篮子龙头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开展果蔬、肉禽蛋、米面粮油、副食品等大宗农产品批发贸易,建设岛内外双向贸易大流通体系,通过大集采、大流通降低成本,切实稳定海南省菜价。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