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全球首架消博会主题彩绘飞机成功首航

2022年03月13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消博号”落地海口。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消博号”落地海口。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3月13日电 (孟凡盛)3月13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30天暨“消博号”首航仪式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举行。在2022年消博会倒计时30天之际,全球首架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主题彩绘飞机——南航“消博号”从广州起飞,顺利抵达海口。

据了解,“消博号”是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消博会“指定航空承运商”中国南方航空联合推出的消博会主题航班,该飞机将作为消博会的“空中信使”,亮相国内各大城市,将海南风貌与消博情怀传递给全国旅客,助力传播海南国际旅游和南航国际化发展的品牌形象。

该飞机喷绘含义为缤纷逐梦行,消博会结合飞机特性,考虑到吉祥物IP“产业猿”形象在空中的流动感,让“元元”“宵宵”在飞机两侧穿梭。飞机右侧的种植猿元元和宵宵正拿着成功研发的种苗,站在云海中,热情欢迎着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和消费者的到来;与此同时,深海蓝鲸载着潜水猿,从深海跃出,迎面拥抱自由的天空;飞机左侧的宇航猿,带着梦想的气球,飞向天空,追逐航天梦想。飞机喷绘的故事结合海南自贸港“南繁、深海、航天”科技创新战略布局,打造了一场天空之上的逐梦盛宴,勾勒出海南未来发展的全新蓝图。

据介绍,本届消博会将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定位,把消博会打造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回流的重要平台,以及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抓手。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将扩至10万平方米,并新增国货精品馆。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