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六水共治”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22日19: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在河西路亲水平台,来往的市民游客纷纷驻足参观。人民网 牛良玉摄
在河西路亲水平台,来往的市民游客纷纷驻足参观。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3月22日电(牛良玉)2022年3月22日是第30个“世界水日”,3月22日一3月28日是第35届“中国水周”。当日,三亚举行了“六水共治,逐梦幸福三亚”签名仪式,并于即日起至3月28日,在三亚河西路、河东路亲水平台,以及白鹭公园等地举办图片巡回展,向市民游客展示三亚河治理前后对比、“六水共治”理念成效等内容。

活动现场,市民游客参观三亚近年来水治理工作图片展,在签名墙上签名合影留念。随后,环保志愿者拿起打捞网,登上环卫保洁船开始清理三亚河沿线的垃圾。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举办线上答题抽奖、“六水共治,逐梦幸福三亚”签名仪式、志愿者清河行动、水务行业“公众开放日”、图片巡回展等多个活动。其中,水务行业“公众开放日”活动将于3月26日举办,在三亚东部、中部,各分别设1个饮用水水源水库、1个自来水厂、1个污水处理厂作为社会公众开放点。其中,东部区域为赤田水库、青田水厂、海棠湾水质净化二厂;中部区域为水源池水库、荔枝沟水厂、红沙污水处理厂。

三亚市水务局四级调研员张长鹏介绍,目前,在保供水方面,三亚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水厂建设已能满足三亚日常供水保障,并且为未来20年提供了发展空间;在治污水方面,污水处理率达到100%以上。下一步,三亚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水质,要求11个省级和国家级监测断面全部达标,让市民感受到三亚对治水工作的高度重视,共享六水共治的成果。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