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昌江:玉米丰收采摘忙

2022年03月25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尖岭村村民在收割玉米。王玉东摄
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尖岭村村民在收割玉米。王玉东摄

人民网昌江3月25日电 (刘杨)近日,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尖岭村的300亩甜玉米迎来采收期。青翠的玉米地里,一棵棵玉米长势良好,村民忙着采摘、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尖岭村与公司合作共同发展甜玉米种植产业,并强化技术指导服务,采取保护性耕作模式,提升地力增加玉米亩产量。此次种植的300亩甜玉米总产量预计约70万斤,按照每斤1.9元的当前收购价计算,产值可达133万元。

尖岭村成功打造的玉米产业为集体经济带来“甜头”,下一步,村子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发展连片种植,加快玉米产业“全链条”发展,打造以甜玉米为代表品牌的农产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