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直击三亚抗原检测现场:操作简单易上手 市民完成效率高

2022年04月05日07: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登记信息。人民网 牛良玉摄
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登记信息。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4月5日电(牛良玉)4月4日,记者从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当日晚21时起,三亚市对辖区范围内全体市民游客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通过采用核酸和抗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优化组织实施,快速摸清疫情最新底数。

当晚,记者在三亚市天涯区朝阳社区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迅速集结,有序分发物资,带着试剂盒和使用说明挨家挨户进行发放。在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向居民解释用途并引导居民扫码入群,以便于观看视频教程及收集检测结果。面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工作人员更是进行现场教学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随时答疑解惑。

“我觉得抗原检测挺方便的,刚刚帮我母亲做了一个,很容易上手。”居住在朝阳社区的居民吉先生表示,抗原检测在家中就可以快速完成,大家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里尽可能的避免接触,非常的便捷安全。

三亚市天涯区朝阳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吴丽云介绍,在接到通知后,社区第一时间进行了部署,工作人员按照分组发放检测物资,各个点位都及时完成了建群并发送使用视频、说明书以及相关事项,引导居民完成检测并反馈结果。当晚,朝阳社区预计发放7000份左右的试剂,目前居民较为理解配合,不少居民在短时间内便完成了检测并将结果发至指定群内。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