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鹿”力同心 三亚战疫:用中医药守护“大白”

2022年04月06日23:5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汤药送到一线人员手中。人民网 牛良玉摄
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汤药送到一线人员手中。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4月6日电(毛雷、符武平、牛良玉)“有了你们这些‘补给包’,大家都感觉安心不少。”4月6日,从三亚市中医院药剂科医护人员手中领到50包中药预防汤剂后,三亚市科工信局工作人员程志平笑着说。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作用,三亚市中医院结合自身特色,推出了用于提高一线战疫人员抵抗力和免疫力的“补给包”。

“这些中药预防汤剂主要由黄芪、白术、薏苡仁、板蓝根等熬制而成,主要功效是补气健脾,清热祛湿,可以帮助一线战疫人员提高自身抵抗力。”三亚市中医院制剂中心负责人汪杰说,今年三月份三亚出现疫情开始,该院就陆续生产这种中药预防汤助力一线战疫。

3月31日开始,每天都有大约1200包这样的“补给包”从三亚市中医院送到部分重点区域的战疫人员和隔离点群众手中。“我们现在储备的材料充足,一旦有需要我们可以加大产量,全力保障三亚打赢防疫攻坚战。”汪杰说。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