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停课不停学 “云端”学习共“课”时艰

2022年04月07日14: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学生在家里上网课。家长供图
学生在家里上网课。家长供图

人民网海口4月7日电 (樊欢迪、孟凡盛)疫情当前,海口市中小学、幼儿园发布暂缓返校通知。在暂缓返校期间,各学校采用一校一案的在线教学方案,为学生们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课程。

“学校提前发了学生上网课的操作指南,老师也会在线答疑解惑,孩子在家上网课的过程很顺畅。”海口家长王女士表示,在学校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也能很快适应网课的节奏。

同时,一些学校也会布置形式多样的课后作业,辅助学生巩固知识。“学校制定了相应的课表,包括练字、美术、音乐、体育等,让孩子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海口家长刘先生很满意学校的课程安排。

“老师在布置完作业后,也会在群里及时回答学生的疑问。”陪伴孩子上网课的周女士表示,网课的优点在于可以回放,孩子遇到没听懂的还能再反复观看,有助于提高学习效果。

据了解,目前,总共有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海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海南省中小学5G同步课堂公共服务平台、海口市教育云平台等四大平台支撑线上教学工作。

“我们正在探索‘微课+线上指导’的线上教学模式,老师们可以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共享屏幕的功能,在和学生共同观看视频过程中适时按下暂停键,提出问题促进学生理解,同时在学生听完视频后提出问题,促进学生对知识的回顾和反思、利用课堂剩余时间进行线上答疑等。”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如今除了市研训院推荐的平台外,我们还要求学校教务处要控制资源平台推荐数量,不给学生和家长增加负担。”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