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海口:湿地迎来可爱精灵 栗喉蜂虎繁衍生息

2022年04月26日07:4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正是栗喉蜂虎的繁殖期,公园里的沙坡土壁上被它们挖出了不少用来做巢的洞穴。卢刚摄
现在正是栗喉蜂虎的繁殖期,公园里的沙坡土壁上被它们挖出了不少用来做巢的洞穴。卢刚摄

人民网海口4月26日电 (陈海燕)近日,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迎来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它们是以美丽著称的鸟类:栗喉蜂虎。现在正是栗喉蜂虎的繁殖期,公园里的沙坡土壁上被它们挖出了不少用来做巢的洞穴。

据了解,从2018年起,每到春末初夏,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就会迎来不少栗喉蜂虎,它们会在这里用嘴和利爪,挖出深达一米左右的洞穴作为巢,开启4个月左右的繁殖期。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在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监测到蜂虎数量达72只,创历史新高,成为海口湿地公园的一道独特风景。

栗喉蜂虎和蓝喉蜂虎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被列入国家“三有”动物名录。每年春天,栗喉蜂虎和蓝喉蜂虎都会从东南亚迁徙到海南繁殖。由于蜂虎外貌出众、习性有趣,深受观鸟和鸟类摄影爱好者的喜爱,故又被称为“中国最美小鸟”。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