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白沙:陨石坑里长出“金叶子”

2022年04月28日07:2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好生态出好茶,黎族老乡靠茶叶增收。人民网 符武平摄
好生态出好茶,黎族老乡靠茶叶增收。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白沙4月28日电(毛雷、符武平)如果说白沙有一样“世界唯一”,那一定是种在陨石坑里的茶叶。近年来,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依托特有生态资源禀赋,不断做强做大脱贫地区以有机农产品生产为主的乡土特色产业,做好“产业生态化”这篇文章,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70多万年前,一颗陨石坠落白沙形成陨石坑,这里土壤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茶树在不断汲取中生长,茶叶口感十分独特。

近年来,白沙结合自身特色,大力发展有机茶种植产业,凭借“陨石坑有机茶”这种独特的名片,蹚出一条“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新路子,这些陨石坑里长出的“金叶子”,也帮助这里黎族同胞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