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一颗金稻 “两次”丰收

2022年05月22日07:4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蓝天白云之下金黄的稻子。琼山区宣传部供图
蓝天白云之下金黄的稻子。琼山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海口5月22日电 (符武平)蓝天白云之下,稻浪泛着金光。5月21日,位于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墨桥村的22098亩琼山福稻基地迎来开镰,为了庆祝这一丰收时刻,当地还举办了丰收节,游客纷至沓来,享受丰收乐趣。

据了解,琼山区福稻采用的是经过科学培育的新品种,从育苗到收割,均采用有机农业种植模式,大米颗粒分明、糖分低,备受消费者青睐。随着“乃粒慧智水稻科普馆”农耕文化科普教育基地的落成,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了解中国几千年农耕文化发展变迁,还能亲身体验农耕乐趣。

未来,海口琼山区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琼山福稻基地为中心,为学校、企事业单位量身定制的福稻文化旅游路线,推动农旅结合,让农民种稻能赚钱,还能吃上“旅游饭”。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