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世界海龟日:保护海龟 你我同行

2022年05月23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生态院同学讲解海龟保护知识。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 曾丽芹摄
生态院同学讲解海龟保护知识。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 曾丽芹摄

人民网海口5月23日电 (李浩蓉)5月23日是世界海龟日,为庆祝世界海龟日以及向大众宣传保护海龟的知识,海南师范大学海龟救助站在生命科学学院海南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开展保护海龟科普活动。

海龟救助站里,游戏与讲解同时进行。参观者们很多都是小朋友,小朋友们从志愿者对救助站里海龟的介绍中了解到海龟的生活习性,也学到了保护海洋、保护海龟的基本知识。在海龟寄语环节中,参观者们写下了对海龟的祝福以及对海龟救助站的期盼。

据悉,海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动物之一,已在地球生活超过2亿年,除北冰洋海域外,全球其它海域中均有分布。海龟的生存繁衍环境受到渔业捕捞、海洋污染、塑料垃圾等影响,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