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莺歌海:昔日撂荒盐碱地 今朝绿能“聚宝盆”

2022年06月28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莺歌海盐场100MW光伏项目。人民网 符武平摄
莺歌海盐场100MW光伏项目。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海口6月28日电(毛雷、符武平)在海南岛西南部,占地约1400余亩、由22万余块光伏板构成的巨大“光阵”十分壮观。这里是海南岛光热条件最好的地方之一,莺歌海100MW光伏项目现场已经并网发电两个月。

据了解,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是海南省属国企海控能源自主投资,央企中国电建集团海南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包商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计划投资约5.5亿元,项目用地约1400亩,装机容量为100兆瓦。

“项目于4月28日19时实现提前全容量并网发电,历时仅73天,是海南省‘十四五’期间批复的光伏项目中,开工最早、建设用时最短、全容量并网最快的光伏项目。”回忆起项目建设过程,海控能源天能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丹自豪地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一片盐碱地,而如今,成了绿色能源“聚宝盆”。

据介绍,项目并网发电至今,已发电2477.31万千瓦时,与同等供电量火电厂相比,可节约标煤7555.8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0165.30吨。

在“双碳”背景下,海南着力加快建设清洁能源岛,重点发展包括光伏在内的清洁能源。海控能源作为海南最大的省属能源企业,近年来积极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省内清洁能源项目,助力海南自贸港能源清洁化供应。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