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三亚:稻菜轮作 助推“钱粮双丰收”

2022年07月07日07: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三月,万亩稻菜轮作机械化插秧。人民网 牛良玉摄
今年三月,万亩稻菜轮作机械化插秧。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7月7日电(牛良玉)机械化育苗、机械化插秧、无人机植保、机械化采收……三亚市崖州区坝头田洋南繁科研公共实验基地内一片繁忙,在收割机的飞速运转下,成片金黄的稻田不一会就完成了采收。近日,2022年全省“钱粮双丰收”现场推广会召开,对三亚科学轮作促进粮食增产增收经验进行分享。

据介绍,2022年以来,三亚市充分发挥热带农业资源优势,大力推广“十万亩菜 十万亩粮”轮作,打造了万亩制种、万亩高产稻、千亩优质稻等一批示范基地。三亚针对当地气候特点,充分发挥热带农业资源优势,结合本地农业生产习惯和南繁品种特点,探索出“育种+水稻+绿肥”“瓜菜+制种+绿肥”等一批轮作模式,努力实现农民增收、粮食增产提质、耕地持续改良,确保百姓钱粮双丰收。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