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定安:百香果 香满园

2022年08月05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百香果挂满枝头。程守满摄
百香果挂满枝头。程守满摄

人民网定安8月5日电(李浩蓉)近日,在海南省定安县岭口镇田堆村的百香果种植园内,绿油油的藤蔓爬满棚架,一个个拳头大小的百香果垂挂下来,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果香味。

连日来,田堆村的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百香果,村委会也变成了临时的收购市场,乡亲们纷纷赶来帮忙搬运、打包、称重。“今年百香果供不应求,村里种植的20亩百香果收益不错,第一批就有18.8万元收入,9月下旬还能再收一批,明年还想继续扩大种植面积。”田堆村党支部书记陈奕江喜悦地说。

据悉,田堆村是典型的火山岩地貌,土地肥沃、气候温和,除百香果产业外,田堆村还发展桃金娘、葡萄等水果产业,未来也将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旅游项目,与周边现有景点形成配套对接,带动田堆村乡村旅游发展。

(责编:黄维、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