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4800张床位!海南最大方舱医院在洋浦投入使用

2022年08月17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儋州二号方舱医院内景。梁惠摄
儋州二号方舱医院内景。梁惠摄

人民网海口8月17日电 (李学山)8月16日,由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建的海南最大方舱医院——儋州二号方舱医院整体完工,可提供4800张床位。该方舱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由原中德产业园改建而成,建筑面积6.06万平方米,其中一栋办公楼将改建为方舱指挥中心、医护人员临时办公、物资仓储用房等,其余厂房改造为方舱医院,共计7个舱。ABC三个舱为320张床位,DEFG四个舱为960张床位,共计可提供4800张床位。

儋州二号方舱医院改造、建设内容包含隔墙板、通风系统、空调系统、空气净化系统、监控系统、网络系统、电力系统等,设有诊疗室、护士站、卫生间、洗漱间、消杀区等功能用房及配套设施。

据了解,儋州方舱医院选址3处,目前海花岛的儋州一号方舱医院2040张床位与中德产业园的儋州二号方舱医院4800张床位已经全部交付,新都工业园的儋州三号方舱医院2464张床位预计于8月18日交付。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