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一线探“疫”丨三亚“黄码医院”:尽一切所能保障群众就医

2022年08月19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8月19日电(毛雷、牛良玉)疫情期间,三亚如何充分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8月18日,在经过严格的院感培训后及防护后,人民网记者走进三亚市中医院(黄码医院),探访了解这里的红黄码患者就医情况。

三亚黄码医院内的场景。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黄码医院”内的场景。人民网 牛良玉摄

“四班倒,24小时不停歇。”三亚市中医院呼吸科专家张艳丽告诉记者,虽然人手有限,但大家都在积极努力的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保障患者的就医需求。

血液透析是该院面临的最多就医需求项目。三亚市中医院血透室专家张元丽告诉记者,目前病区有12台机器,80多名患者。面对患者数量较多以及隔离管控等不同需求,医院采取加人手、加设备以及优化排班等方式,确保每一名患者都能得到有效治疗。

据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为满足疫情防控背景下中高风险区及集中隔离场所红码、黄码、密接等风险人员的就医需求,经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决定将三亚市中医院调整为“黄码医院”。医院接到上级指令后,迅速对200多名病患进行妥善安排,将医院原有的500张床位全部腾空。

8月9日下午,三亚市中医院作为“黄码医院”正式开始收治患者,主要提供血液透析、孕产妇分娩、内儿、外科骨科、发热急诊等诊疗服务。

三亚黄码医院内的场景。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黄码医院”内救治患者的场景。人民网 牛良玉摄

按照风险人员管控“单人单间”的要求,目前该院的住院收治能力为160人。截至2022年8月18日18时,共收治住院患者132人(其中病重25人,呼吸机插管7人),门急诊接诊847人次,风险人员血透257人次,完成急诊手术7台。

“虽然我们现在人手比较少,但是我们尽一切所能,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张艳丽说。

相关新闻:

一线探“疫”丨海南积极推进滞留旅客安全有序返程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