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大叶种茶遗传资源普查活动结束 累计采集茶树种质资源样本833份

记者傅人意
2022年10月24日08:1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累计采集茶树种质资源样本833份

近日,由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牵头举办的海南大叶种茶遗传资源普查活动结束,活动初步摸清了海南野生茶树在保护区的分布情况,累计采集茶树种质资源样本833份。

活动由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云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海垦热作集团、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五指山椰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科研单位和茶企共计36人组成遗传资源普查团队,分为10组,同时深入海南热带雨林的深山处,在白沙、五指山、琼中、乐东等多个市县探寻海南野生古茶树。

据了解,海南大叶种茶主要分布在海南岛五指山山系,是海南独具特色和经济价值的遗传资源,尚未进行系统的遗传资源普查、梳理和保护。此次活动旨在确保海南大叶茶可持续发展,解决茶农迫切关注的种苗繁育和良种引入问题,深入了解海南本土大叶茶遗传资源。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