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发放首单助企纾困就业补贴

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李霞
2022年10月24日08:2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发放首单 助企纾困就业补贴

“从申报到领到补贴,整个过程十分便捷。虽然补贴的金额不大,但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的关怀。”10月21日,三亚丰正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管理部负责人朱兰静说。近日,该公司收到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6000元,该项补贴是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落实三亚“双统筹”工作部署,落实“六稳”“六保”,出台相关政策后发放的首单助企纾困就业补贴。

据介绍,9月29日,该公司向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请。经审核,其符合《三亚市疫情期间一次性稳岗补贴和吸纳就业补贴发放细则》中关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的各项申请条件。10月14日公示期满后,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立即将补贴划拨到了该公司账户。

为了尽快将补贴发放到账,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尽量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审核时限,确保补贴第一时间落地。

据悉,此次海南疫情后,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亚坚持有力有序、提速扩面,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提振经济,助力企业恢复生产。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亚市财政局积极响应三亚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于9月21日印发通知,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确保政策直达企业,提高政策知晓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用工。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