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走进海航“飞机拜拜员”:以高度责任心和专业技能确保飞机安全适航

2022年10月24日16:04 |
小字号

机坪上“拜拜员”向旅客和机组挥手道别。

飞机“拜拜员”其实就是飞机维修人员,也叫机务,他们的工作主要是面对复杂的飞机系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的技能确保飞机安全适航。机务人员在飞机滑出时需要向机组及旅客挥手致意,因此被网友形象地称为飞机“拜拜员”。

过站期间,“拜拜员”对飞机轮胎进行详细检查。

“拜拜员”在详细检查飞机各项参数。

飞机白天需要执行航班任务,每次落地后,机务人员都会按照过站工卡内容对飞机进行严格检查,签字放行,确保飞机顺利投入到下一趟航班运行中。

“拜拜员”正在对飞机发动机进行详细检查。

一天的航班计划完成后已经是深夜了,飞机终于可以有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了。此时,维护飞机的“拜拜员”该忙起来了,趁飞机“休息”时,需要给它来一个更详细的检查,万一碰到故障,就得第一时间“开方子治病”。运行旺季时,晚上飞机停在地面的时间比较短,为确保飞机第二天准点出港,“拜拜员”都是争分夺秒,一刻也不敢耽搁。(文/图:海航技术 王海峰)

“拜拜员”身穿防护服对国际航班进行检查。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