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海口市“工会杯”环卫职工劳动技能大赛闭幕

2022年10月3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实操竞赛现场。人民网 樊欢迪 摄
实操竞赛现场。人民网 樊欢迪 摄

人民网海口10月30日电 (樊欢迪)10月29日下午,由海口市总工会、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海口市“工会杯”环卫职工劳动技能大赛举行闭幕仪式。本次技能大赛设置9个比赛项目,选派7支代表队共293名参赛选手参加,最终选出其中优胜者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本次技能竞赛分别从理论知识竞赛、实操项目竞赛两方面综合评定。理论知识考试通过闭卷考试,主要考核环卫工人对“海口市环卫作业质量考核办法、安全作业规范、垃圾分类知识、涉疫垃圾处理”等知识的掌握程度。实操项目竞赛共设置综合保洁、公厕保洁、小型勤务兵车辆、中型柴油车辆、大型柴油车辆、垃圾清运车辆、二级转运站车辆、二级转运站泊位、水域保洁9个比赛项目,所有项目都与生产操作规范紧密结合,以赛促干,提高作业质量。

通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根据赛绩最终确定个人单项实操一等奖9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7个,单位团体奖3个,优秀组织奖2个,其中一等奖奖金为1500元。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选手热情高涨,专注投入,纷纷表示技能竞赛既检验了自己的实践工作水平,有利于促进工作质量的提高,也给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表示,海口市举办2022年海口市“工会杯”环卫职工劳动技能大赛不仅很好地营造了全市各企业单位人人学技能、个个当能手的竞赛氛围,有效地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极大地提升了海口市广大职工的技能素质,也较好的促进了职工间、企业间、行业间的交流,全力推进海口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向纵深发展,奏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