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四届建筑供应链大会观摩走进中建八局海南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

2023年03月11日12:3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科技馆主体结构。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海南科技馆主体结构。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3月11日电 3月10日至3月11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建筑供应链大会在琼召开。大会聚焦“畅通双循环 合作共发展”的主题,推动建筑供应链管理创新,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各地工程建设领域行业协会、施工企业、建筑供应链管理、互联网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近500人参会。本次大会的现场观摩由中建八局海南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承办。

作为本次大会的观摩项目,海南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设置了劳务实名制及安全管理、样板质量与绿色施工、BIM应用、智慧平台及设备、智能机器人、新技术应用、物资管理、党建引领等八大观摩展区,充分展示了中建八局在精益建造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观摩现场,现场管理人员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解说等方式,与观摩人员积极互动,全面展示了中建八局在智慧工地、绿色建造、BIM技术应用、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与经验。此外,项目的安全体验馆、实体质量安全施工样板等亮点也吸引观摩者纷纷亲身体验、交流学习。

中建八局一直以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低碳发展,致力于技术创新、工程提质,将绿色建造理念融入项目工程建设全过程,打造了一批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的重点民生工程。海南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作为海南省高度重视、大力推进的“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之一,自开工以来就贯彻绿色施工理念,围绕“五节一环保”制定56条环保举措与利用三维空间排布“预施工”模拟,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浪费,真正做到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

据了解,海南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作为海南省首个省级科技馆,项目建成后将为海南百姓提供优质可及的公共文化服务,有力推动区域科技水平发展,有效增强海南文化软实力,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为国内国际文化交流的枢纽中心,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步伐做出重要贡献。(孟凡盛、舒简、邓讷)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