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加快推进“五育并举” 数字化赋能课后教育

2023年03月21日07:5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人民网 牛良玉摄
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东方3月21日电(牛良玉)“课堂真神奇!”3月20日,在东方市“五育并举 智慧双减”课后服务示范课与交流会的现场,东方市第七小学三年级学生们在全英文授课的课堂上渐入佳境,一名同学伸出小手往屏幕上的正确答案一戳,便收到了来自“线上老师”的一番夸奖,在AI技术的加持下,大家被屏幕中这位热情洋溢的外教老师迅速“圈粉”。

这堂积极踊跃、氛围浓厚的英语课与往常不同,人民智课高级培训师于静运用人民智课的“智慧双减课堂”系统,结合AI互动双师辅导的模式,辅以任课教师现场助力,将专业外教授课的优质教育课程带到了课堂。在现场,课程幽默风趣,由浅入深,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从学习一个简单的单词,再到学会使用所学单词造句,如鱼得水。“人民智课的内容丰富多彩,能够最大限度满足我们学校的需要。”东方市第七小学校长邢增洵对人民智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精彩的课程结束后,人民智课总经理时艳涛不仅详细介绍了智慧课堂,还通过讲解、视频的方式展示了人民智课在智慧作业、智慧体育等多个场景的应用。实时查看答题情况和进度、体育课堂学生健康实时监测、体测数据的快速统计......展现了教育数字化所带来的“科技范儿”。

据介绍,人民智课面向国家“数字化教育”重大战略部署,以“优质教育内容为根本、智慧教学技术为支撑”双轮驱动,在智慧课堂、素质课堂、中小学思政、智慧作业、智慧体育课、教师成长与学生评价等多场景,提供集平台建设、课程研发、运营服务“三位一体”的数字化教育服务。目前,人民智课已联合全国知名院校和权威教学专家,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角度研发了60余门课程,近5000学时。

“开展双减工作以来,刚开始大家都比较有热情,想的很多,但最终真正实现的很少。”东方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文周仁表示,受制于教育条件,不少“双减”课程最终沦为了学生的“写作业时间”。“人民智课的资源非常丰富,可以帮助老师们解决很多实际问题,课程的开设将轻而易举的实现‘双减’的真正目的,达到提质增效的作用。”文周仁说。

时艳涛表示,人民智课定位“数字化教育国家队”,将在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互动双师为教师减负、数字化治理,以及从课后服务的散点式到完整课后教育的升级过程中,为东方市课后教育添砖加瓦。“我们希望各地在数字化教育的浪潮中,不仅实现优质教育的均衡,让城乡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而且协助教育管理者实现数据驱动,擦亮东方市教育名片。”

据了解,人民智课“智慧双减课堂”重点服务学校三点半的课后服务,助力做强学校课后教育主阵地,打造高品质的数字化课堂。人民智课的授课模式采用AI互动双师教学,实现了“线上教+线下育”有机组合,不仅每堂课都由专家名师讲授,而且最大程度为学校老师降低了繁重备课与重复教学负担,数据统计教师减负率超过80%。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