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打造滨海文旅新地标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迎客

2023年03月26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在天空之山驿站,可一览滨海迷人风景。阿那亚供图
在天空之山驿站,可一览滨海迷人风景。阿那亚供图

人民网海口3月26日电 (樊欢迪)3月25日,备受期待的海口湾6号驿站——天空之山在海口市海甸岛五西路美丽沙正式启幕。

据了解,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总建筑面积达3600多平方米,由国际知名设计师设计,建筑色彩以白色为主,坚固的构造隐于灵动的建筑曲线中,整个建筑由“山谷”般绵延起伏的圆环屋顶构成,如同在城市与海之间创造出一片“天空之山”,轻柔如云朵,变幻如天空,灵动飘逸,唯美浪漫。

驿站内布局以服务市民游客为中心,有图书馆、咖啡馆、展览区域三个空间,融合艺术书店、咖啡轻餐及零售快闪等业态,形成体量小但内容丰富的体验空间。大量的檐下灰空间设计适应海南气候,凉爽惬意。到访者可檐下休憩、室内观展,可沿着起伏的屋面,行走在建筑上方,一览滨海迷人风景,观赏最美日落,恣意漫游在城市与自然之间。

近年来,本着“便民、惠民”的原则,海口市通过推进海口湾畅通工程等项目,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的美好愿景,海口规划并陆续建设“海口·海边的驿站”。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 海边的驿站”共计划建设16个驿站。其中,在海口湾片区19.6公里的岸线范围内,将建设7个高品质驿站。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