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椒”香四溢采摘忙 海南文昌黄灯笼辣椒熟了

2023年04月18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工人们正忙着采摘黄灯笼辣椒。张晶晶摄
工人们正忙着采摘黄灯笼辣椒。张晶晶摄

人民网文昌4月18日电 近日,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凤尾村整合撂荒地种植的45亩黄灯笼辣椒迎来了采摘季,黄澄澄的辣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田地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黄灯笼辣椒。据了解,每株可以采摘近6斤辣椒,日采摘量可达1.4万斤,每斤收购价2.6元,每袋辣椒固定为50斤。一袋袋辣椒被工人整理上秤,等待厂商车辆统一装车运输。

产业兴旺也给周边村民带来就业机会,随着黄灯笼椒采摘季的到来,吸引当地群众就近务工。

据悉,近年来,文昌市冯坡镇凤尾村委会采取“农户+公司+合作社”的模式发展“订单”农业,直接对接厂商,根据厂商订单的数量调整种植规模,规避了市场价格浮动所带来的风险,最大程度保护了经济效益。(吴占桂 张晶晶)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