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西瓜成“金瓜” 文昌7000亩瓜地迎丰收

2023年04月24日07: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7000多亩瓜地迎来丰收。宋艳菲摄
7000多亩瓜地迎来丰收。宋艳菲摄

人民网文昌4月24日电 近日,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全美村7000多亩瓜地迎来丰收,每亩产西瓜6000至7000斤,成为当地富民增收的“金瓜”。

在龙楼镇全美村委会,千亩瓜地一片碧绿,瓜蔓下的西瓜翠绿滚圆,煞是喜人。村民们摘瓜、挑瓜、分拣、打包,瓜地里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下,龙楼镇全美村采取“村集体+经营户”的方式,将集体土地分包流转,“唤醒”沉睡的土地资源,用土地激发乡村振兴。同时,全美村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也认真向村民介绍政策,鼓励大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增加收入。在这种模式下,村民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收入双双增加,实现双赢。

下一步,全美村将利用好现有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农业,创造务工岗位,让村民的腰包更鼓、生活更红火。(吴占桂、宋艳菲)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