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海口:希望的田野上奏响富农乐章

2023年05月2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割稻能手们正在田里进行比拼。人民网记者 宋彤桐摄
割稻能手们正在田里进行比拼。人民网记者 宋彤桐摄

人民网海口5月29日电 (记者宋彤桐)5月28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主题活动·2023年第四届琼山福稻节开镰仪式在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墨桥村举办。琼山福稻种植基地5万亩“琼山福稻”喜迎开镰,稻香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悉,琼山福稻产业是海口市琼山区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一个生动案例。经过四年的推广,如今琼山福稻的累计种植规模达到了5万亩,共带动4600户农户实现增收,农户种植水稻年人均收益从2021年的3200元/亩增加到2022年的3400元/亩。

第四届琼山福稻节开镰仪式以“风吹稻浪·福稻飘香”为主题,融合福稻产业、乡村旅游、农耕文化等,策划推出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将福稻节打造成为农商文旅深度融合的品牌活动,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