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追梦红领巾 争当好少年  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举行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3年05月30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甸校区的入队仪式。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海甸校区的入队仪式。 人民网记者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5月30日电 (记者孟凡盛)星星火炬放光芒,颗颗童心永向党。5月30日,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操场上响起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在学校精心组织的2023年“学习二十大 争当好队员”入队仪式上,750名新少先队员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活动现场,五年级少先队员们为入队的新少先队员们佩戴好红领巾,并互敬队礼。在星星火炬队旗下,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庄严、神圣地宣誓,稚气而坚定的声音传递出队员们对少先队组织的憧憬和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

“戴上红领巾是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懂得了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学会了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讲文明讲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做一名好学生……”新队员代表在发言中说,胸前的红领巾不仅仅是荣耀,更多的是前进的动力。

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赵檀木为少先队员寄语中表示,希望孩子们意识到“红领巾”带来的责任,用小小的手和柔软的内心去做力所能及的事,脚踏实地,逐渐让自己成长为有责任感的“小飞鸽”。

意义非凡的入队仪式激发了队员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将激励着他们勤奋学习、茁壮成长,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奋勇前进。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