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走进茶园 海南五指山儿童体验不一样的“六一”

2023年05月31日07:5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体验采茶乐趣。付金城摄
孩子们体验采茶乐趣。付金城摄

人民网五指山5月31日电 近日,海南省五指山市组织开展“知茶明礼”少儿茶艺体验活动,让孩子们知茶、懂茶、爱茶,提前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孩子们身背腰篓,到茶园中亲手采摘茶青,然后到加工厂体验手工炒茶,感受制茶乐趣。活动中,茶艺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有关茶的各类礼仪知识,品读古诗词里面与茶有关的故事,并带来精彩的茶艺表演,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茶文化蕴含的丰厚内涵。孩子们还体验了泡茶技艺,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奶茶、茶点,在愉悦的心情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陶冶高尚道德情操。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和体验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礼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孩子们修身律己、崇德明礼,弘扬社会文明风气。同时,积极探索茶旅融合、亲子研学等文明实践活动新路径。(吴占桂、丁尚贺)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