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国内最大海底管道终端在海南陵水海域成功安装

2023年08月30日07: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洋石油201”船正在进行PLET安装。宋艳磊摄
“海洋石油201”船正在进行PLET安装。宋艳磊摄

人民网海口8月30日电 据中国海油消息,8月29日,由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国内最大海底管道终端在海南陵水海域成功安装,标志着我国深水工程技术取得新突破,对提升海洋装备制造能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本次安装的海底管道终端为“深海一号”二期关键控制性工程——20英寸长输管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连接管线和其他海底生产设施,采用不锈钢内衬复合材质,管径达508毫米,壁厚37.9毫米,重量达79吨,管径、壁厚和重量均创造国内海底管道终端新纪录。

据悉,“深海一号”二期项目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达500亿立方米,项目首创“水下生产系统+浅水导管架处理平台+深水半潜式平台远程操控系统”油气开发模式,投产后可使“深海一号”大气田高峰年产量由30亿立方米提升至45亿立方米,成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的重要气源地。(刘杨、台贺、汪洋)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