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三亚!借车在高速路逆行山西男子被扣12分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2020年03月02日11:41  
 

2月28日,一辆白色面包车在G98环岛高速公路三亚境内路段逆向行驶,严重影响了高速路的行车安全。2月29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三亚交警部门对当事司机给予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2月28日上午,网友杨先生发来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当天9时15分,杨先生驾驶车辆从荔枝沟隧道往三亚火车站方向行驶,当驶出隧道后,迎面看到一辆琼B车牌的白色面包车逆行而来。杨先生说,当时他和车上的朋友吓了一跳,并快速反应过来减速通过。

随后,该情况被反映到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警方经过视频和图像抓拍对比,确认白色面包车存在逆行行为,并且逆行后再次违法掉头。

根据警方的调查,当事司机周某今年65岁,山西人,涉事车辆是借朋友的。2月29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锁定面包车当事司机周某,并把他传唤到高速公路大队进行现场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事司机被给予扣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因周某一次性累计被扣12分,交警部门还暂扣周某驾驶证,让其重新考科目一。

警方提醒,车辆在高速路上行驶,一定要保持注意力,到路口前要提前观察。如果是行驶方向错误,或者是超过想下高速的出入口,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继续行驶到下一个互通口时再下高速,或者上高速。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