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界熱議2020新年賀詞:溫暖有力 催人奮進 

枉源

2020年01月01日00:3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1日電(枉源)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互聯網發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賀詞真切真誠,溫暖有力,在海南各界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新的一年要繼續埋頭苦干,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做好新時代的追夢人。

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腎內科主任醫師陳文(右一) 海醫供圖

“習近平主席的賀詞溫暖有力,溫暖著醫務人員的心。”全程收看習近平主席發表新年賀詞后,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腎內科主任醫師陳文表示,2019年,海南各個方面都發生了巨變,醫療行業也在快速發展。不斷加大省外優質醫療資源引入,加大醫療人才的引進,推進健康產業發展,培育高端醫療。“我所在的醫院,2019年也大力引進了多名高端人才,開展了島內首例肺移植、首例心臟移植等高難度手術。這些首例,成為了多年來海南醫療謀求發展的印記,海南患者離‘ 大病不出島’的夢更近了。”他說。

 “習近平主席的賀詞,讓醫務人員感到了巨大的鼓舞。隻爭朝夕,不負韶華,2020年將繼續踐行醫者初心,為健康中國做出貢獻。”陳文說。

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制度創新處負責人葉磊(中)與同事一起收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2020新年賀詞 三亞崖州灣科技城供圖

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工作人員一起收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2020新年賀詞 三亞崖州灣科技城供圖

三亞崖州灣科技城管理局制度創新處負責人葉磊表示,賀詞中提到“改革開放不斷催生發展活力。”正如最近一直在熱刷的海南建設全島自貿港的消息,就是我國不斷深化開放的証明,表現在我們實際工作中的就是如何進行創新,如何打造更優良的營商環境,如何通過制度上的創新為產業鋪路,為企業搭台。

“過去的一年中,面對建設崖州灣科技城的歷史機遇,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的同時,也不停的感覺到本領恐慌。在這樣的壓力和動力之下,自己所接觸的事物和信息量迅速增長。”葉磊表示,在不斷解決所面對問題的過程中,能力不斷提升。回過頭來,覺得自己毅然投身於崖州灣科技城的建設,是個非常明智的選擇。

“新的一年,將在加快建設崖州灣科技城的步伐中不懈努力。 葉磊說。

在天涯海角景區大屏幕處,林永海(左起一排一列)與同事一起列隊觀看習近平主席發表2020新年賀詞。 游必生 攝

“新年賀詞中列舉了嫦娥四號首次在月球背面著陸、長征五號遙三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鳳凰展翅'等等。展現了不同凡響的中國風採,讓我感受到了強大的國家力量,我為我的國家驕傲!”,三亞天涯海角游覽區保安部林永海在觀看賀詞后激動的說。

林永海說:“賀詞中說‘ 此時此刻,還有許多人在堅守崗位,許多人在守護平安,許多人在辛勤勞作。大家辛苦了!’讓我很感動,作為旅游人我們在節假日的時候是最忙的,特別是春節期間,安保人員要負責把最后一批游客安全送出景區才能回家與家人團聚吃上團圓飯。但是,有習近平主席這句話在,我們也就不辛苦,感覺一切都值了!”

馬俠在文昌航天發射場游客中心觀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2020新年賀詞 文昌旅控供圖

“聆聽習近平主席的新年賀詞,讓我幾度心潮澎湃,熱淚盈眶。長征五號遙三運載火箭成功發射的壯美畫面又一次在我眼前回放。”文昌市旅游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旅游運營總監馬俠表示。

賀詞中提到初心和使命是我們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不竭動力,馬俠對此深有感觸。“我相信這份動力必將推動中國更快走向世界,也將極大地推動著文昌航天旅游事業更高水平的創新發展。”她表示。

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在新的一年裡,將繼續提升旅游服務軟實力、把航天科普園提檔升級與建設航天主題樂園的夢想結合起來,推動航天旅游的頂層設計和務實落地,讓夢想與‘長五’一起飛!”馬俠說。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