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二階段會議

2020年11月23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22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二階段會議,重點闡述關於可持續發展問題的看法。新華社記者 王 曄攝

11月22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二階段會議,重點闡述關於可持續發展問題的看法。新華社記者 李 響攝

· 要打造包容性、可持續、有韌性的未來,不斷推進全球減貧事業至關重要。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拿出切實舉措。第一,堅持發展優先理念。第二,採取全面均衡政策舉措。第三,營造良好國際經濟環境

· 中國即將提前10年實現消除絕對貧困目標。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7億多人擺脫貧困,對世界減貧貢獻率超過70%。中國願同各國一道,合力建設遠離貧困、共同發展的美好世界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第二階段會議,重點闡述關於可持續發展問題的看法。

習近平指出,要打造包容性、可持續、有韌性的未來,不斷推進全球減貧事業至關重要。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拿出切實舉措。

第一,堅持發展優先理念。以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引領,加強發展合作,縮小南北發展差距。

第二,採取全面均衡政策舉措。精准施策,應對因疫致貧返貧。既要落實緩債倡議,也要繼續為發展中國家提供必要融資支持,推動基礎設施和互聯互通建設。

第三,營造良好國際經濟環境。降低關稅和非關稅壁壘,以貿易促減貧、促發展,幫助發展中國家更好融入全球大市場。發揮數字減貧作用,為中小企業、婦女、青年等弱勢群體提供更多脫貧致富機會。

習近平強調,中國即將提前10年實現消除絕對貧困目標。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7億多人擺脫貧困,對世界減貧貢獻率超過70%。中國願同各國一道,合力建設遠離貧困、共同發展的美好世界。

與會領導人表示,二十國集團應加大支持發展中國家克服疫情,推動經濟復蘇和增長,縮小數字鴻溝,消除貧困,賦予婦女和青年更多教育和就業機會,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實現包容性發展。減少碳排放,促進綠色低碳發展,合力應對氣候變化和生態環境惡化等全球性挑戰。

峰會通過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利雅得峰會宣言》。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3日 01 版)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