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忙路上 致富有方——海口豐盈村的扶貧故事

【查看原圖】

 

人民網海口11月23日電(符武平)“遇到困難,我們黨員就應該扑上去。”近日,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走進海口市西秀鎮豐盈村,通過鏡頭紀錄一名扎根在扶貧一線的海南電信人孫小斌奉獻基層的感人故事。

作為一名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派出的幫扶干部,孫小斌從2016年起便扎根農村土地,因地制宜搞產業,幫助農民開荒土地、發放種子肥料等,並力所能及地幫助貧困戶種植小蔥,目前,豐盈村種植小蔥約有100多畝,一年中可以種植三季,每季畝產量約有2000斤,通過種植小蔥豐盈村農民每戶一年有將近3-4萬元的收入。目前,14戶貧困戶共50人已全部脫貧。

扶貧工作隊隊員孫小斌(右)和幫扶貧困戶林樹科展示種植的優質小蔥 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攝

相關新聞:

海口電信:黨建引領促發展 豐盈村愈“豐盈”

孫小斌:讓貧困戶過上好日子是我最大的幸福和收獲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11月23日08:08
分享到: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