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打造保稅油加注中心 為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2022年04月20日19:12 | 來源:洋浦政務
小字號

中石化燃料油(海南)有限公司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后,首家在洋浦落戶的保稅油銷售企業。公司自成立以來,累計完成保稅船供油配送服務約467船次近30萬噸,帶動了洋浦保稅油加注等領域快速發展,為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自2020年11月18日落戶洋浦以來,中石化燃料油(海南)有限公司積極推進洋浦保稅船燃加注中心建設,吸引國際航行船舶來洋浦挂港,把船舶和船員消費留在洋浦。

配合海事、海關等部門,共同推進錨地保稅油免檢政策,增強洋浦保稅船燃核心競爭力,打造北部灣區域“流動加油站”。

據統計中石化燃料油(海南)有限公司2020年累計完成保稅船供油配送服務約170船次逾10萬噸,2021年共計約260船次逾16萬噸,今年1至3月共計約37船次逾2萬噸。

據中石化燃料油(海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邱昌良介紹,從一船一供到一船多供,兩倉合一,再到集中申報,先供后報,包括即到即加,即檢即走,這些制度在保稅油船燃行業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下一步中石化燃料油(海南)有限公司將借助全球船供油業務網絡優勢和低硫船燃資源優勢,發揮專業化運作團隊的力量,加快推進洋浦打造面向東南亞的保稅油供應中心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港建設。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