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打造雙擁主題公園提升城市“顏值”

2022年04月20日19:17 |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小字號

近年來,樂東秉承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不斷加快推進城市園林綠化建設,打造生態宜居生活環境,提高市民群眾生活質量。

4月19日,記者在縣城雙擁主題公園採訪時看到,這裡綠樹成蔭,鮮花綻放,每當清晨、夜幕降臨,市民在公園小道悠閑地散步聊天,一片和諧景象。

雙擁主題公園位於昌化江北岸,去年6月開工建設,今年3月建成開放,沿江綠道景觀全長1公裡,綠地面積2.59萬平方米。雙擁主題公園建成后提升了昌化江沿江兩岸,形成了集休閑慢行和綠植景觀為一體的娛樂棧道,提升樂東城市品位。

前來雙擁公園休閑度假的候鳥老人龐雲樓,每天休閑時間都會來這裡散步,優美的公園環境為他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幸福感。

在中線高速抱由出口的樂祥路,記者看到,整條道路干淨整潔,道路兩旁的樹木修剪精致,綠化草坪整齊劃一,花草完美地結合,成為市民游客進入縣城第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城市的綠化美化,離不開辛勤的園林工人。負責縣民族文化體育廣場園林工作的符金梅對樂東日新月異的新變化感受頗深,她說,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對城市美化綠化加大了投入,特別是把城市綠化這一塊精心打造,城區綠意盎然,隨處可見的花草樹木,讓他們每天工作之余看了心情非常的舒坦。

據了解,截至2022年3月,樂東縣城區綠化覆蓋率達到32%,綠化植物種類達300余種。城市顏值的提升和城市功能的日臻完善,打造生態、文明、綠色、宜居、美麗新樂東。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