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昌江:果園飄香採摘忙 果農增收笑開顏

2022年05月09日10:5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芒果成串地挂滿枝頭,散發出誘人的果香。薛美麗攝
芒果成串地挂滿枝頭,散發出誘人的果香。薛美麗攝

人民網昌江5月9日電 (陳海燕)近日,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叉河鎮芒果種植基地,一棵棵果樹整齊排列,芒果成串地挂滿枝頭,散發出誘人的果香。工人們在基地裡穿梭忙碌,將芒果採摘下來運往裝箱處過稱、打包、裝車,樂得合不攏嘴。

昌江叉河鎮是昌江芒果主要種植區域之一,其氣候條件優越,土地肥沃,產出的芒果品質優良、肉質細膩、香甜可口,深受市場歡迎。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縣種植芒果歷史悠久,素有“中國芒果之鄉”的美譽。近年來,昌江注重挖掘黎族文化內涵,大力推動鄉村旅游發展,同時探索一條“以旅助農、農旅相融”的可持續發展模式,真正實現“旅游農業”協同發展,讓鄉村旅游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手段,讓鄉村變美、讓農戶增收。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