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第十四所海洋图书馆落户琼中

来源:今日琼中数字报

2020年01月20日11:27  
 
原标题: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第十四所海洋图书馆落户琼中

  1月15日,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海洋图书馆揭牌仪式在该校多功能厅举行。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志辉,琼中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共同为海洋图书馆揭牌。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吕滨,琼中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出席揭牌仪式。

  栗太强在仪式上致欢迎辞,他对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在琼中县捐建海洋图书馆表示衷心感谢。栗太强指出,自然资源部及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等部门在近几年的结对帮扶工作中,积极扶持琼中教育、医疗、产业发展,分别在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建成“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设立了“海洋奖学金”,支持我县优秀贫困学生就学,赠送各类海洋科普图书,大力传播普及海洋知识,激发全县青少年对海洋的热爱、认识和保护,积极推动了我县教育扶贫事业发展,对我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以及海洋意识的培养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帮扶成效突出。

  吕滨在讲话时指出,他对2019年4月琼中县成功脱贫摘帽表示由衷的喜悦和祝贺。捐建海洋图书馆是基金会教育扶贫的重要项目,目前已在8省区捐建了13座海洋图书馆。他简要介绍了海洋与人类的关系,海洋是生命的摇篮,资源的宝库,交通的要道,气候的调节器。他希望海洋图书馆的书籍能够真正转起来、活起来、火起来,学校能够利用好海洋图书,积极推进各类海洋活动融入校园文化,开展以海洋为主题的绘画、征文、演讲比赛、板报、主题班队会、文艺演出、科技创新、组建兴趣小组等青少年活动,着力培养学生与海洋相关的爱好和特长。基金会通过捐赠海洋书籍入手,通过举办海洋知识竞赛、夏令营、教师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系列化的活动为同学们探索神秘海洋世界打开一扇明亮的窗户。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有海纳百川的品格,努力学习,争取长大后做海洋强国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潘新春向学校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

  揭牌仪式前,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研究员陈立奇给学生作了主题为《南北极地科学探索》的讲座。

  据了解,琼中民族思源实验学校创办于2012年,是海南省第三期教育移民扶贫工程项目学校之一、全日寄宿制公办初级中学、海南省省级规范化学校,在校学生1900多人,是全县最大的一所初级中学,每年初中毕业生占全县四分之一以上。2015年获国家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学校,2019年荣再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毛景慧)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