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携唐DM-i和海豚两款新车亮相2021年金秋车展

2021年09月12日14:25  
 

比亚迪唐DM-i、海豚海南上市。青云摄

9月9日,2021年金秋车展开幕,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比亚迪汽车携旗下两款新车唐DM-i和海豚亮相A07展台,唐DM-i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8.98万元--21.68万元;海豚售价为9.38万元-12.18万元。

比亚迪汽车展台。青云摄

基于比亚迪超级混动平台全新推出的唐DM-i,拥有亏电油耗5.3L/百公里(52KM豪华型搭载EHS145)的极致能效表现,以及1050公里可油可电的综合续航里程,完美解决了中、大型燃油SUV油耗高的痛点,正式宣告中大型SUV开启5.3L+1050km新时代。

唐DM-i新车外观。青云摄

比亚迪唐DM-i的外观设计基本延续了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配合内部横幅条样式的中网,使其具有不错的运动感。

车辆内饰与目前在售的唐DM基本保持一致,内部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以及钢琴烤漆饰板进行装饰,彰显档次感。此外,中控台顶部可旋转的15.6英寸大屏,内部安装了DiLink 3.0车机系统,支持百度以及高德两大地图系统,内置的浏览器也能随时在线浏览网页以及观看视频。在其他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

唐DM-i新车内饰。青云摄

超混技术加持,让唐DM-i可油可电。唐DM-i车型,搭载骁云-插混专用1.5T高效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压缩比为12.5:1,带有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热效率可达40%。与之匹配的是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提供52km和112km两个纯电续航版本车型。52km续航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8.7s,亏电油耗为5.3L/100km;而112km续航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8.5s,亏电油耗为5.5L/100km,刷新了同级SUV亏电油耗纪录。同时,它拥有同级最长综合续航里程,唐DM-i 豪华型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1010公里,尊贵型和尊荣型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1050公里,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驾驶体验。

此外,唐DM-i 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格外出色,高达63%的高强度钢与部分超高强度钢的3H高强度车架,与DiPilot驾驶辅助系统“强强联手”,共同铸就唐 DM-i 出色的主、被动安全性能。同时,唐 DM-i 也很注重“气味性安全”,集CN95智慧健康、绿净系统和负离子发生器于一体的“超生化模式”及智能杀菌氧吧,为全家出行保驾护航。

比亚迪海豚。青云摄

比亚迪海豚是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同时也是首款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的车型,首款基于e平台 3.0打造的车型,更是首款使用比亚迪全新LOGO的量产车。

整车设计以“海豚”的生物形象为主线,融入了丰富的海洋元素。其外观轮廓圆润饱满,特征鲜明,且活力十足,充分展示了海豚的力量感与亲和力。海豚的内饰线条柔美,充满海洋世界的种种奇思妙想,营造出人与海豚、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欢快场景。大胆的色彩创意和巧妙的内外色彩组合形式,让海豚成为年轻人城市生活的专属时尚个性标签。

海豚内饰。青云摄

海豚搭载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性能强大的硬件平台和成熟的内容生态。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以灵活的显示模式,为用户带来一流的视觉观感;全新的UI设计,操作更加直观清晰。DiLink3.0系统还打通了用户账号体系,让手机、车机无缝链接,实现了人-车-社会-生活场景的全面融合。全场景数字钥匙解决方案,可通过云端、蓝牙和手机NFC车钥匙进行操作,VTOL放电黑科技更为生活情趣注入无限快乐能量。

作为比亚迪e平台 3.0的首次落地,海豚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89%。海豚同时也是同级别车型惟一搭载热泵系统的车型,无论制冷还是制热均具备更高的能效,配合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确保电池包始终处于最佳工作温度,为海豚的冬季续驶里程带来20%的提升。海豚为用户提供两种不同容量的动力电池包,完美平衡了系统效率和续驶能力。无论高效出行还是驾驶乐趣,均可在两种不同的动力配置中找到解决方案。

(比亚迪汽车 符慧)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