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畅通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年01月01日23:5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平安即是全家福,和气能生四季财。”一幅幅洋溢着时代新风的春联在市民们奋笔疾书下跃然纸上,一股股浓浓的年味在丹青书法里笔墨飘香。2019年12月31日,依托党建服务中心揭牌仪,琼山区在活动现场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书法交流、学习强国教学、中医理疗、健康义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市民写春联

一系列贴近群众生活的服务项目在广场汇聚,吸引了不少来往的市民。即使是寒冷的阴天,但现场群众越聚越多,气氛热烈。

“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我下载了学习强国APP,这个平台上不仅有新闻,还有许多其他多方面的知识,极大的满足了我对时政要闻的需求。”市民李先生开心地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利用好这个软件去学习更丰富的知识,弥补自身的不足。

志愿者帮助老人

在琼山,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琼山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做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先行先试,努力将这项工作做好做实,探索出一条从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到全民参与的路径。

海口汽车东站内,日月广场、忠介路步行街,身着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格外亮眼。“你好,取票口在这边。”“直直往下走就能找到肯德基了。”.......岁末年初,为确保游客市民温暖出行,琼山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保障“跨年狂欢季”系列活动。

冒着细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他们真诚的微笑、热情的服务、耐心的劝解、独特的柔性引导服务方式,主动为市民、游客答疑解惑,帮扶老、弱、病、残、孕方便上下车,用真情温暖着广大帮扶对象,有效的缓解了公交站台、路口等人流密集处的交通秩序。

志愿服务暖人心,服务群众零距离。琼山区立足区域特色,策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实践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浸润了广大群众的心灵,不断满足琼山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许晶亮/文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